树梨梨

用爱发电

星轨


萌啥写啥,是脑子里闪现的一个点,然后就写出来了










王一博起飞前看见的最后一条消息是肖战发的。


是一张全身照和一句“怎么样?”。


王一博笑出了一个括弧,回了一句“特别好看”就将手机关机了。因为参加真人秀,王一博已经一个月没见到肖战了。本来今天还要继续录制,但无奈博子哥思人情切,把麻烦推给经纪人和助理,也瞒着他战哥,自己就溜出来了。


因为今天,是星光电影节的颁奖典礼。而肖战,即将迎来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奖。王一博无论如何都不想缺席。





收到王一博的消息后肖战忍不住撇嘴吐槽“这小朋友只会说这句”,可自己又十分受用,因为要准备上妆,便随即一笑,也将手机收好了。


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星光奖电影节的颁奖典礼,虽然已经提前了三个多小时来准备,但紧张还是在所难免。可四下一望,周围没有熟人,而王一博又在录节目,肖战有些无助。


肖战入行的时间晚,曾经也因一些原因成了所谓的“糊咖”。但好在那个夏天,让他见到了自己生命里的那束光,又在另一个夏天,他和自己的那颗星,成为照进别人生命里的那束光。

肖战开始拥有了更好的资源,受到了更多的关注,或非议或褒奖,他都不在乎。他永远是那个他,那个饮痛不说,全力以赴,从不会忘记自己的坚持的他。



这次的星光奖,肖战的电影《轨迹》入围了。电影讲述的是一个从小就热爱星空的画家,半路出家,闯入天文学家的世界,追寻星星的轨迹,终于将自己的名字融入了那片自小仰望的星空里。


肖战喜欢《克卜勒》,所以他曾经一眼看中了《轨迹》的剧本。

肖战深爱着一颗寂寞的星星,所以他花了大量的心血去演绎《轨迹》。


天文学家的世界浩渺无垠,但他们却能在茫茫星海里找到自己钟爱的那一颗,无论银河深邃,守护着那颗星,直到自己生命的终点。

肖战喜欢这样至死的浪漫。




“王一博呢?”身旁的助理悄悄打趣了一句。


“你故意的?”肖战揪住了助理的耳朵。“明知道他录节目还给我找不痛快?”


“没没没,这不是看你紧张吗。”小助理挣开后一路小跑生怕肖战追着他打。


自阿令播出后肖战和王一博的绯闻满天都是,除了他们本人,没人知道真假。肖战的小助理自然也是云里雾里。直到有一天,小助理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载着肖战在路口等人,一个戴着黑色鸭舌帽的男人坐了进来,顺势倚在自家大明星身上,两人十指相扣,相靠而眠。等到十分钟后,那人离开,小助理才看清,那是王一博。小助理明白了,那就是他家大明星的朝思暮念。




上完妆后无所事事,肖战拿出手机在翻和王一博的聊天记录,可手机来回刷了好几遍,也没有啥新消息。大概是录制太忙了吧,肖战这样想着,找出了耳机,听起了歌。




肖战靠在椅子上,回忆自己在剧组的一点一滴,只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这么疯狂过。他没有跟王一博讲过这部电影的拍摄,只在进组前才跟他说,这次的拍摄要走很远,拍很久。


本来他已经做好了王一博会闹别扭的准备,但出乎意料的,王一博没有。


进组前一天晚上,王一博在床上抱着他安静了很久,才说出一句话。


“喜欢就好好拍吧。”


肖战失笑,他哪里会不知道王一博。


他知道王一博心疼,也知道王一博不舍得,怕他太辛苦,但就像那年王一博的生日一样,他知道这只小狮子的倔强,才会让他义无反顾地往前冲。

王一博也一样。


他们之间从来不需要一方的示弱。他们可以成为对方的依靠,所以也一直相互支持,一起在这个乱糟糟的圈子里成长。


所以啊,他的小朋友真的有在长大,学会收起自己的任性和小脾气。学会把对自己的心疼揉进相处的点点滴滴,而不是只在言语里。


“好。”过了很久,肖战才回应。





两个小时不到,飞机落地北京。王一博预定的车早早就在出口等着了。


距离颁奖典礼开始还有三个多小时。


足够了,足够王一博把自己收拾干净,赶走风尘,去见他最爱的人。




说实话,王一博就这样冒然飞过来,还是挺害怕肖战说他的。毕竟自己节目也没录完,第二天还要继续,助理也没带,什么都没有。但想到自己是去见他的,什么都无所谓了。


在肖战进到《轨迹》剧组的很长一段时间,王一博都很难见到他。为了追求最佳的摄影时机,导演组消耗了大量的时间在青海,西藏,云南拍摄星空,而肖战为了熟悉自己的角色也跟着剧组艰苦了好几个月。


那时候,王一博每天晚上都能见到肖战发来的照片,黑色的天空透着墨蓝,星轨一圈又一圈,映在了普拉措的湖里,也照亮过古格王朝的山顶。


王一博都想把对肖战的担心,揉碎在照片的星光里。


那是肖战第一次抛开一切,毫无杂念地去追寻一片星空。


那也是王一博第一次相信命中注定,因为无论银河里散落了多少流浪的星星,肖战总能找到自己那颗最亮的的克卜勒,指出来,送给自己。他相信,他们,像星系和人类,在银河数十亿年的旅行里,终会相遇。




王一博回到家里,匆匆洗过澡,联系完电影节的工作人员,挑了一件西装便开始找东西。他一直藏着一个礼物想送给肖战,但又害怕肖战在家整理时会看见。事实是他多虑了,肖战和他在家的时间都少得可怜,尤其是在拍《轨迹》的时候,肖战偶尔才着家,回来也只是休息。



王一博一直把礼物藏在书柜展示格的最高层,是一个黑色的小盒子。


其实这也不是多昂贵的礼物,只是因为买下它的第二天,他遇见了肖战。这次遇见,谁也不知道,包括肖战。


看见肖战的那一刻,就好像世界突然明亮了起来。在一个十几岁就离家的男孩子的世界里,只有自己给自己理由不断变坚强。那一眼的肖战,笑容明媚,笑进了他心里。


再那之后的第二次见面,是天天向上。


录制完的那一天,他拿到了肖战的微信。


窗外,树叶在夜风里摇曳,那是少年情感的悸动。

20岁的少年心里,从此点起了一盏灯。


当粉丝考古节目发现花田初见时以为的浪漫,在王一博眼里,都不及那一眼的万分之一。


王一博在阿令见到肖战的时候,一点都不意外。那是他反复争取的角色,因为魏婴是肖战。

狮子座的霸道只允许蓝忘机是王一博。


在拍阿令的那段时间里,王一博也不知道自己的话匣是怎么打开的。只是有了第一次心动,第一次相处,第一次在屋顶看星空,有了一个又一个回忆。只属于他和肖战的。


他们在一起好像是顺理成章,谁也说不清,到底是哪个契机,让彼此的手指交错,感受到了对方掌心传来的温度。


但王一博始终记得,那天在屋顶上,肖战的话。

“一博,我找到我的克卜勒了。”

肖战笑着望向他,星光勾勒出了他的轮廓。

王一博知道,他说的是自己。

于是在戏服的掩饰下,王一博伸手牵住了肖战。

那晚,两个男孩子笑得和那天的星星一样耀眼。





红毯是肖战一个人走的,因为《轨迹》是一个人的故事。

在无数聚光灯和尖叫声中,肖战进入了内场,静静等待。

他竞争的奖项,是压轴。

王一博踩着时间从后门进来了,因为是私人行程,王一博磨了很久才联系到人让他进来。还好,都赶上了。


趁着最后一个奖项播放竞选作品的时候,王一博悄悄进入内场,坐在了角落里。

毫无疑问地,他听见颁奖嘉宾念出了肖战的名字。

一瞬间,掌声雷动,肖战在聚光灯的跟随下,踏上了领奖台。

王一博看着他的背影,在灯光下显得更加单薄了。除了肖战自己,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付出,就算是王一博也不能完全知晓。好在,他得到了自己应得的。


获奖感言无非就是那几句感谢,但从肖战嘴里说出来王一博就觉得十分悦耳。


“最后,我还要感谢一个人。”

听到这句话时,王一博有丝发愣,心里开始麻麻的,有些期待。

“他了解我的自尊,知道我的坚持,也是他,在我摇摆不定的时候,坚定了我的决心。”


“当我第一眼看到剧本的时候,我就知道那就是我想要的故事。但我的心理建设并没有那么强大,强大到说服自己,脱离城市,去追逐荒野里的未知。但是他只要一句,就能让我知道,我可以放下担忧。”


王一博还是没忍住,笑出了两个小括弧。台上的人还不知道吧,自己就在这里坐着。


“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是《克卜勒》,但是我没想到有生之年,我能找到自己的克卜勒。

所以,谢谢你,那颗寂寞的星星。”


王一博就这样傻笑着,一直到在后台见到肖战,一把把他拖进了化妆间抱住了。


猝不及防,肖战被一种很熟悉的气味包裹住了。


抬眼,看见了王一博,还有他举起来的吊坠。一颗蓝色的恒星吊坠。


“谢谢你拯救了一颗寂寞的星星。”王一博开口了。“也谢谢这个吊坠,让我遇见你”

一时间,肖战竟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觉得鼻子酸酸的,眼眶也开始湿润了起来。


“不客气啊老王。”肖战回抱住王一博,将脸埋进了对方的颈窝里。


“谢谢你,老王。”



评论(8)

热度(10)